明钓饵
2019-08-01 12:21:27

缅甸Y ANGON(美联社) - 缅甸一家法院判决一名媒体所有者,出版商和三名记者在最近的一项判决中被判处两年监禁,这一裁决引发了人们对该国摆脱军事统治的新闻自由的担忧。

私营的Bi Mon Te杂志上7月7日的一篇文章报道了一个激进组织声称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和民族政治领袖组成了一个临时政府。

Pabaedan乡镇法院发现了两名编辑,一名记者和该杂志的出版商和所有者违反了刑法第505(B)条,该条禁止发表可能引起公众恐慌的言论。

该杂志自五人被起诉后被停职。

在半个世纪的独裁统治下,缅甸经常禁止异议并监禁记者和执政的军政府的其他批评者。 尽管自2011年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当时一个新的名义上的文职政府上台,记者越来越多地被逮捕和监禁,其中一些人因为苦役而被判处长达10年徒刑。